2011年5月7日星期六

溫州教會敬拜紀念禱告文

敬拜紀念禱告文   

1 敬拜神的創造 

創造天地萬物的神啊!我們敬拜禰,事奉禰!禰創造了天和天上的天,並天上的萬象。地和地上的萬物,海和海中所有的,神啊!禰的創造是何等的奇妙, 禰說有就有,命立就立,禰造諸天述說禰的榮耀,禰造穹蒼傳揚禰的手段,造萬物歡呼禰的名,創造人類為了敬拜禰事奉禰,我們如此敬拜,奉主聖名阿們! 

2 敬拜神的慈愛、公義、聖潔 

滿有慈愛憐憫的神啊!我們敬拜禰,因禰當日創造了人類,把人類按置在伊甸園裡,享受禰那無限的福份,可是人類頭代太祖不遵禰的命令,吃了分別善惡 樹上的果子,就犯了罪,因禰是公義的神,禰是聖潔的神,不能與罪人來往,所以就把他們趕出在伊甸園外,飄流在這苦海的世界,禰早知人類的痛苦擔當不起,禰 更捨不得我們的靈魂落沉淪,所以禰在伊甸園裡應許了女人的後裔傷死撒但的頭,到日期滿足,慈愛的神啊!禰果然差禰的愛子道成肉身到世界來救贖我們。我們理 當敬拜禰,如此敬拜奉主聖名阿們! 

3 紀念耶穌在天上何等榮耀 

至聖至潔,何等榮耀的主啊!我們要感謝禰!禰在高天之上是何等的榮耀、尊貴、豐富,禰與父神同等同榮、同創造同掌王權,禰坐在那榮光燦爛的大寶座 上,有千萬天使歌頌禰,有廿四位長老事奉禰,有四活物晝夜呼喊:聖哉!聖哉!俯伏在禰腳前崇拜禰,他們那讚美的聲音震動了禰的大寶座,榮耀的主啊!天 堂有何使禰可厭棄?地上有何使禰可羡慕呢?禰全是為了救贖我們人類罪孽的緣故,道成肉身降卑到世界。我們理當要紀念禰,如此紀念奉主聖名阿們! 

4 紀念耶穌童年生活 

為我們降生的主啊!我們感謝禰!禰降生乃是富足成了貧窮,使我們貧窮成為富足,尊貴成了卑賤,使卑賤的人得升高;禰降生的時候,有牧羊人蒙天使的 指示來尋求禰,有博士蒙星的指引朝拜禰;並且帶著黃金、乳香、沒藥獻給禰。主啊!我們當將身體獻於活祭來紀念禰。當時,卻有希律王想殺害禰;禰從小就為我 們逃難,直等到希律王死後,禰就回到加利利,住在拿撒勒。十二歲時,禰就明白神的旨意,以父家裡的事為念。禰坐在教師中間一邊聽,一邊問,眾人都希奇禰的 聰明和應對。主啊!我們在禰面前是多麼羞愧呢?求禰憐憫我們。如此紀念奉主聖名阿們! 

5 紀念耶穌受洗和試探 

體恤我們的救主啊!當禰三十歲的時候,就撇下世界的工作,上約但河受約翰的洗,約翰攔住禰,認為不配為禰施洗。禰就講:我們理當受諸般的禮。當禰 從約但河上來時,天就為禰開了,聖靈仿佛鴿子降在禰身上,並且天上有聲音說;這是我的愛子,我所喜悅的。隨後禰被聖靈差到曠野受魔鬼的三次試探,禰用經上 的話作回答,勝過了撒但的試探;搭救了我們被試探的人。我們要紀念禰,如此紀念奉主聖名阿們! 

6 紀念耶穌傳道行徑 

被人藐視的主耶穌啊!我們感謝禰,當禰從高山下來,就傳起天國的道,說:天國近了,時候到了,你們應當悔改。主啊!禰一生為我們作了三十三年人, 傳了三年半的道,禰處處救人,人卻棄絕禰,愛人,人卻反對禰,禰在傳道時曾廢寢忘食。禰說:天空的飛鳥有巢;地上的狐狸有洞,人子到世界卻沒有一個枕頭的 地方。主啊!並且禰時時趕鬼醫病,行了許多神跡奇事,證明天國的福音,卻沒有多少人聽從禰,甚至厭棄禰,還要殺害禰,想到禰為我們傳道的行徑受盡千般萬 苦,經歷風霜雨雪。我們理當紀念禰,如此紀念奉主聖名阿們! 

7 紀念耶穌週末事蹟 

為我們受苦被賣的主啊!我們紀念禰,禰知道自己離世歸父的時刻,就設立了聖餐,聖餐完畢,帶著三愛徒進入客西馬尼;禰獨自在神面前禱告,禰在這幽 暗掌權四顧無親的悲慘環境中,有誰為禰分憂呢?甚至連禰最愛的門徒也皆困倦沉睡,只有禰獨自一人雙膝跪地哀泣失聲,在神面前祈禱,禰三次祈禱,汗如血點, 滿心憂急痛苦悲哀,禰的心如蠟熔化,是多麼傷心啊!正當禰三次祈禱完畢,猶大帶著羅馬兵丁捉拿禰,如同捉拿強盜一樣。主啊!禰為我們的罪,就甘願被捉拿。 我們紀念禰,如此紀念奉主聖名阿們! 
  
8 紀念耶穌釘十字架 

為我們釘十字架的主啊!我們感謝禰,禰為我們的罪受審,禰被審過六堂,審不出禰絲毫的罪,因禰是神的兒子,聖潔無罪的羔羊。後來,彼拉多把禰交給 猶太人,猶太人就戲弄禰,用鞭打禰,最後他們把十字架擱在禰的身上,禰就為我們背起沉重的十字架到各各他,禰的腳踏去都是血跡,主啊!當禰背到各各他,惡 人就把禰兩腳兩手釘在十字架上,主啊!禰當時的痛苦,我們實在無法形容。主啊!禰是為我們的罪流盡鮮血,為我們的過犯舍去生命,我們要紀念禰,如此紀念奉 主聖名阿們! 

9 紀念耶穌死後復活 

為我們死過而活過的主啊!我們讚美禰!禰為我們的罪死了,被亞利馬太的約瑟埋葬,但禰戰勝了陰間和死亡,死後第三天,禰從死裡復活過來,禰的復活 證明了禰是神的兒子。禰復活使我們得新生命,禰復活作我們初熟的果子,禰復活叫我們有活潑的盼望,禰復活我們將來也必復活,主啊!我們相信禰復活,求禰將 復活的生命賜與我們。我們紀念禰,如此紀念奉主聖名阿們! 

10 紀念耶穌升天再來 

我們的尊榮大祭司耶穌啊!我們紀念禰,禰復活後向門徒顯現十次之多,為得是堅固門徒的信心。主啊!求禰照樣堅固我們的信心。四十天之久,禰在橄欖 山被眾門徒仰望著升天,有一朵雲彩把禰接去,並有兩個身穿白衣的人顯現說:加利利人啊!你們為什麼仰望著天呢?這位升天的耶穌怎樣去,還要怎樣來。主啊! 禰升天做我們的中保和大祭司,禰為我們代求代謝,而且禰還為我們預備地方,將來必再來接信禰的人到那裡去。主啊!我們應當警醒預備等候禰的再來。我們紀念 禰,如此紀念奉主聖名阿們! 


吃飯禱告 

神啊!感謝禰為我們創造這些食物,求禰祝福使我們吃了身體健康、靈性活潑,榮耀歸於主,禱告,奉主聖名阿們! 

早晨禱告 

親愛的主耶穌,我感謝禰,讚美禰!因為禰的看顧使我們又一天一夜平安度過。主啊!禰的愛何等長闊高深,我們真是感恩不盡。禰當日為救我們脫離罪 惡,甘願為我們釘十字架流血捨命,使我們得著永遠的生命,因為禰愛我們,而且永永遠遠愛我們,我們理當要感謝讚美禰。今天的光陰我再一次把自己交在禰的手 裡,求禰引導我們走禰喜悅的道路,行事為人會榮耀禰的名,如此禱告,奉主聖名阿們。 

晚上禱告 

慈愛的救主,我讚美禰!感謝禰今天的引導和看顧,雖然我有時會講錯與做錯,主啊!求禰憐憫,用禰的寶血塗抹我的虧欠和過犯。主啊!求禰祝福我們在 禰的真道上努力追求,使我們的靈命天天長進。主啊,求禰復興教會,也興起我們做時代的工人,努力為禰工作。主啊,晚上的光陰交托給禰,求禰與我們全家人同 在,祝福我們一夜平安。如此禱告,奉主聖名阿們。 

參加學習時的默禱 

愛我們的主啊,我要感謝讚美禰!禰知道我們靈命的需要,為我們安排這美好的光陰,學習禰生命之道,因禰的話語能培養我們的靈命長進,主啊,求禰祝 福我們每個弟兄姊妹,都能認真學習詩歌與聖經,更求主賜給我們聰明智慧,能明白禰的真理,接下光陰交托主手,如此禱告,奉主聖名阿們! 

敬拜聚會時的默禱 

慈愛的天父,我要感謝讚美禰!禰是天地萬有的主宰,宇宙中唯有禰是獨一無二的真神,禰藉著耶穌基督的流血,救贖了我們脫離死亡,使我們得永生。神 啊,我們理當要帶著感恩的心來敬拜和紀念禰,當我們來到禰面前時,求禰使我們帶著心靈和誠實來敬拜事奉禰,更求主使我們人在心在,有一顆安靜的心,來領受 禰的話語,願禰的話進入我的心,使我得造就和幫助,接下的光陰,求救主帶領。如此禱告,奉主聖名阿們。 

散會時的默禱 

親愛的救主啊!感謝禰的帶領,使我們平安過來,求禰幫助我們能將禰的話語存記在心,在生活中會遵照禰的旨意而行,做個蒙神喜悅的人。求主與我們同在,祝福我們一路平安回家。如此禱告,奉主聖名阿們。 

禱告是與神交通,與神說話,把你心裡所想的,所願的,所求的告訴神。 

阿們的意思是:是的,對的,誠心所願,實實在在! 

(此禱告文僅供初學禱告者參考之用。)

轉載:http://www.edzx.com/article/class9/class48/200705/12709.html

後記:上述的“敬拜紀念禱文”是溫州教會崇拜的一個重要部分。溫州教會在主日崇拜的開始部分,大約用三十分鐘左右進行“敬拜紀念”,所謂的“敬拜紀念”就是會眾以詩歌和禱文穿插方式來敬拜上帝的創造,以及紀念主耶穌的救贖,也就是“崇拜的重演”部分。會眾通常以一段詩歌,穿插一段禱文,詩歌和禱文的內容互相一致。按照創造、人的墮落,基督的救贖的行徑進行。上述的“敬拜紀念”禱文是溫州教會“敬拜紀念”的次序和框架,許多教會不一定完全按照敬拜紀念的禱文進行,可按照敬拜紀念的禱文基本框架靈感禱告。溫州教會一般是跪下來敬拜和紀念。文庫彙編註

沒有留言: